“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科学发展观的新体现

陈保启

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这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一件大喜事。胡锦涛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立意深远、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党心民心、推进事业发展的政治宣言,受到各个阶层人民的热烈欢迎。报告科学地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什么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山东经济》特设"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笔谈"专栏,本期与山东经济学院经济与城市管理学院专家学者围绕"统筹城乡发展"、"廉租房提供与住房保障制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体功能区规划"、"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等进行了深入座谈,摘编如下:

经济发展方式;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经济发展;新体现;自主创新能力;学习贯彻;胡锦涛;七大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科学发展观的新体现.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