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对外开放研究”专栏开设及征稿启示

        发布时间:2023/11/17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特别指出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问题。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学者深入探讨我国制度性开放道路,加强国内国际双循环,有序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经济与管理评论》开设“高水平对外开放研究”专栏,从经济学角度对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制度建设、经济机理和风险防控等进行阐释和探讨,组织刊发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现诚邀广大专家学者踊跃投稿,我刊将快速审稿,优稿优酬。

选题指南(包括但不限于)

1.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研究

2.国内国际双循环研究

3.制度型开放的道路设计研究

4.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研究

5.提升营商环境研究

6.“一带一路”倡议与全球经济治理研究

7.优化东中西部开放格局研究

8.建设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研究

9.有序推进人民币国际研究

10.全球供应链韧性研究

11.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研究

12.数字货币与人民币货币国际化研究

 

投稿方式及要求

来稿请通过《经济与管理评论》采编系统(https://jjyglpl.sdufe.edu.cn/)进行投稿,并在标题处注明“高水平对外开放研究”专栏字样;来稿格式请参考我刊官网投稿须知;来稿作品要求原创,且字数不低于10000字。

《经济与管理评论》简介

《经济与管理评论》是山东财经大学主办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经济管理类综合性学术期刊。1984年正式创刊,双月刊,单月15日出版。原刊名《山东经济》,2012年更名为《经济与管理评论》。

期刊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中国人文社会科学A刊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中国案例研究期刊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区域经济研究”栏目入选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