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评论》特色化发展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特色化发展案例选编(2019)》

        发布时间:2019/12/10

20191122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在 “第六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上公开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特色化发展案例选编(2019)》。《经济与管理评论》期刊特色化发展有幸入选。据悉,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于2019年初启动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特色化发展路径的相关工作,并向社会征集人文社会科学期刊案例,收集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发展过程采用的好的做法、思路和模式。

近年来,《经济与管理评论》一直致力于特色期刊建设,经过不断的学习和探索,在期刊规范化管理、期刊内涵建设以及期刊外延发展三个方面形成了特色化发展路径。其中期刊规范化管理主要表现在档案永久保存、加强稿签管理、编辑规范与时俱进等方面;期刊内涵建设主要表现在依托学校学科优势促进期刊的发展、依托特色栏目建设促进期刊发展、依托重点选题策划促进期刊发展、依托专题制作促进期刊的发展等方面;期刊外延发展主要表现在依托稳定的作者群促进期刊的发展、依托校友促进期刊的发展、依托学术会议交流促进期刊的发展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