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参加2019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暨“区域协调发展新征程、新战略、新机制”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1116日,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重庆工商大学主办,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的2019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暨“区域协调发展新征程、新战略、新机制”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来自国务院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政府机关单位的3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工业经济》《中国高校社会科学》等10余家学术期刊参会交流,《经济与管理评论》宋敏参加了此次会议。

16日上午的大会主题发言环节,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研究员,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发改委区域开放司原司长赵艾,国务院研究室司长刘应杰,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李雪松研究员,国家发改委区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高国力研究员等,分别围绕区域经济研究方法论、区域协调发展与区域发展新格局、新型城镇化、长三角高质量发展、重庆经济发展新格局等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本届年会还设置了“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与政策”“区域经济理论与实证研究”“城市、产业与公共管理”“学术期刊与作者交流”“研究生论坛”等六个平行分论坛。在16日下午的“学术期刊与作者交流”平行论坛上,10余家学术期刊与作者面对面交流,具体介绍各自期刊选稿用稿方向和注意事项,并就作者们关心的问题给予回应。会议期间,宋敏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经济与管理评论》以及本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区域经济”进行了大力宣传与约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