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承办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泉城)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02

1027日,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泉城)高峰论坛在山东财经大学举办。本次论坛由山东财经大学主办,山东财经大学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承办,济南市法学会协办,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支持。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与全球价值链重构。校长赵忠秀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论坛由副校长綦好东主持。

上午主旨演讲阶段,辽宁大学原党委书记程伟、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国际产能合作首席经济分析师李志兰、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投资研究部主任刘英奎、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苟成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副研究员祝坤福分别就国际关系与合作、自由贸易区建设等问题献言献策,为山东省自贸区提出建设性意见。

下午的期刊发展论坛上,《经济学动态》编辑部李仁贵、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杂志社牛志伟、《世界经济》编辑部曹永福、《安徽大学学学报》主编张治栋、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许晖、《东岳论丛》王成利等期刊代表围绕期刊稿源、外审、约稿等诸多问题进行了讨论。编辑部宋敏老师、王瑞老师与参会的期刊同仁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