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协办第八届政治经济学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1124日,由山东财经大学主办,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人工智能与高质量发展研究所承办,《经济与管理评论》协办的第八届政治经济学学术研讨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本次研讨会以“中国人口流动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编辑部郝涛、马玉洁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设置了主题报告、专题发言等环节,主题报告环节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徐祥临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赵晓峰教授、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宋全成教授、武汉轻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杜为公教授、山东大学商学院罗润东教授做主体报告。专题发言阶段山东财经大学刘金东、范红丽、贾庆英、仇佳慧等分别就各自研究做专题报告。研讨会期间,专家与参会者就农村基本经验制度与乡村治理、家庭经营的弹性结构与渐进的中国农业现代化、家庭化流动对流动人口就业的影响、农民工家庭“链式迁移”与城市接纳方式、中国入世后人力资本外流对全要素生产率的影响等问题进行研讨与交流。

编辑部郝涛、马玉洁参会期间与徐祥临教授、赵晓峰教授、宋全成教授就新型城镇化发展及乡村振兴战略等相关方面研究进行交流、约稿,参会期间对《经济与管理评论》进行了广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