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参加第八届上海期刊论坛

        发布时间:2019/09/26

2019年9月19日,由上海大学、上海市出版协会、上海市期刊协会联合主办,上海大学期刊社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一流学术期刊建设——第八届上海期刊论坛”在上海大学举行。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中国期刊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余昌祥,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上海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教育部社科司出版管理处处长田敬诚,中宣部出版局期刊处处长倪轶,上海市出版协会理事长胡国强,上海市期刊协会会长王兴康以及期刊界、出版界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编辑部王瑞、马玉洁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分院士主编高峰论坛和三个专场论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一流学术期刊建设”院士主编高峰论坛会上,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JOURNAL OF THE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CHINA主编袁亚湘,《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原主编龙协涛,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主编蒋重跃,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文史哲》杂志主编王学典,ELECTROCHEMICAL ENERGY REVIEWS(《电化学能源评论》)副主编、上海大学创新管理部副部长兼军工科研处处长李爱军分别作了题为“吸引优秀稿源是办好高水平学术期刊的根本任务”“科技期刊社科期刊互鉴互促,比翼齐飞”“我心目中的一流学术期刊”“不入主流,难成一流”“以中国智慧打造世界名刊”的主题演讲。

编辑部王瑞、马玉洁参加院士主编高峰论坛和专场论坛之二(守正创新,打造高水平人文社科学术期刊),并与《新华文摘》、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相关负责人就人文社科学术期刊当前发展困境和未来发展路径选择等进行了交流学习,会后赠送《经济与管理评论》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