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走访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和浙江财经大学《财经论丛》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8/11/08

    11月5日,借参加“中国管理学年会”之际,《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曲顺兰、郝涛、马志敏一行3人,分别到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和浙江财经大学《财经论丛》编辑部进行了走访交流学习。

曲顺兰主任分别对两个部门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介绍了《经济与管理评论》发展情况和此行的目的,双方就管理制度、岗位职责、期刊定位、选题策划、栏目设置、稿件采编流程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社长郑英龙教授与《财经论丛》编辑部主任龚刚敏教授还就学校政策、职称评定、引进人才、审稿机制、提升质量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通过此次交流学习,编辑部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知识,在今后的办刊过程中,更要借鉴优秀期刊的有关做法,努力提高办刊水平和能力。

    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的两份刊物《商业经济与管理》与《浙江工商大学学报》和浙江财经大学主办的《财经论丛》都是高水平的学术性刊物,是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和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影响因子、转载率等指标多年稳居全国同类学术期刊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