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召开期刊创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04

5月23日,《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在舜耕校区礼堂三楼会议室召开期刊创新发展研讨会,我校经济学院、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和国际经贸学院部分学科带头人和科研骨干、青年学者参加会议。

编辑部主任曲顺兰主持会议,她介绍了编辑部的基本情况、《经济与管理评论》发展历程、选题策划、栏目设置、审稿流程和为提高期刊质量、创名优期刊采取的措施。青年学者们围绕期刊2019年选题计划、期刊下一步发展的对策和期刊平台建设与管理创新提出中肯的建议。

学者们一致认为,《经济与管理评论》是“家门口”的期刊,近年来进步很大。创名优期刊关键是质量,既要写得好,又要审得好、编得好,要加大约稿和宣传力度。在选题上,紧跟热点,如新旧动能转换、一带一路、政府债务和财政风险、各国之间税收调整的相互影响等;在栏目设置上,尽量不要太宏观;审稿人水平决定了刊文水平,应增加年轻审稿人,审稿要快,审稿意见要细致,并及时反馈给作者,增加作者的忠诚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