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走访《财贸研究》和《安徽大学学报(哲社版)》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8/05/15

5月4日和5月8日,借参加“期刊创新与经营管理专题培训班”之际,《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曲顺兰主任、郝涛副主任等一行4人,分别到安徽财经大学《财贸研究》编辑部和安徽大学《安徽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进行了走访交流学习。

曲顺兰主任分别对两个编辑部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介绍了《经济与管理评论》发展情况和此行的目的,双方就管理制度、岗位职责、期刊定位、选题策划、栏目设置、稿件采编流程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财贸研究》编辑部常务副主编盛明泉教授、《安徽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张朝圣主任还就学校政策、职称评定、引进人才、审稿机制、提升质量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通过此次交流学习,编辑部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知识,在今后的办刊过程中,更要借鉴优秀期刊的有关做法,努力提高办刊水平和能力。

《财贸研究》和《安徽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是高水平的学术性刊物,是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和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影响因子、转载率等指标多年稳居全国同类学术期刊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