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参加“期刊创新与经营管理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5/15

2018年5月5日—11日,由中国期刊协会举办的“期刊创新与经营管理专题培训班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来自中宣部出版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及全国各高等院校编辑部及有关期刊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曲顺兰主任、郝涛副主任、马志敏副编审、路春城副教授等4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新形势下期刊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大数据背景下办刊模式改进与能力提高,期刊的评价方法与指标分析,明天的早餐在哪里——探索传统期刊转型升级之路,学术期刊的经营与管理,如何提升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与核心竞争力,以转型促转化 变资源为资本-简论中国期刊的融合发展,期刊内容定位、品牌塑造和经营创新,纸质出版物全媒体转型创新实践,编辑部管理与人才队伍建设和期刊数字化时代下的运营新模式等12个内容展开,中国期刊协会聘请了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知名期刊主编进行授课。通过学习,对于《经济与管理评论》的定位和今后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拓宽了视野,丰富了业务知识。

培训期间,《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一行4人还与《农业经济问题》、《宏观经济研究》、《理论学刊》等多家编辑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业务交流,积极宣传本杂志,扩大《经济与管理评论》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