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协办“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暨“第二届金融与商业经济大数据国际论坛—泰山科技论坛”

        发布时间:2017/10/24

 2017年10月12日—13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女子学院主办,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等单位承办,《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协办的“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暨“第二届金融与商业经济大数据国际论坛—泰山科技论坛”在我校舜耕校区天舜大厦隆重举办。我校《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副主任郝涛与周杰编审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规模盛大,参会人数较多。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雷,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教授彭实戈,以及多位长江学者以及学界、政界、业界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郝涛、周杰与参会专家进行了广泛地交流,与会专家对《经济与管理评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建议用大数据分析当前经济学研究的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去约稿进而组建栏目。郝涛与周杰就选稿用稿及期刊的定位听取了专家教授的建议,并对《经济与管理评论》进行了广泛地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