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参加山东大学自然科学学报编辑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9/06

2017年7月13日,《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主任曲顺兰教授、郝涛副教授应邀参加《山东大学自然科学学报》编辑部交流会。清华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兼期刊中心主任颜帅,中科院文献中心引文数据库研究员刘筱敏,山东大学自然科学学报编辑部陈斌主任,齐鲁工业大学以及山东警察学院等的编辑同仁参加了交流会。

清华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兼期刊中心主任颜帅作了题为:汇聚精品、传播学术、助力学科、创新服务的主题报告。中科院文献中心引文数据库研究员刘筱敏作了题为:期刊评价指标演变和评价实践的主题报告。山东大学自然科学学报编辑部陈斌主任还就山东大学的政策、单位属性、职称评定、引进人才、审稿机制、提升质量等方面,重点介绍了经验。曲顺兰主任对山东大学自然科学学报编辑部的邀请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介绍了《经济与管理评论》基本情况、内部管理制度、岗位职责、期刊定位、栏目设置、稿件采编流程、为提高质量采取的相关措施等,并就《经济与管理评论》加入中科院文献中心引文数据库的事宜向研究员刘筱敏进行了咨询。各编辑部就期刊定位、数字化、质量和影响力提升、学校政策制度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我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知识,在今后的办刊过程中,更要借鉴优秀期刊的有关做法,努力提高期刊质量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