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编辑部参加“泰山学术论坛——市场的决定性作用与公共政策创新专题暨第八届中国经济理论与管理前沿论坛”

        发布时间:2014/10/31

2014年10月18-19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泰山学术论坛——市场的决定性作用与公共政策创新专题暨第八届中国经济理论与管理前沿论坛”在燕山校区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张兴民,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刘树成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乌克兰国家经济科学院外籍院士曲振涛教授,长江学者、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教授,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主任丁茂战教授、《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杂志主编方福前教授、《光明日报》理论部主编张雁,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兴云以及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33所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论坛围绕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的条件和体制机制、全面深化改革条件下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市场秩序监管与公共政策的连续性协调性、社会性规制与公共政策创新等多个专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期刊编辑部李秀荣、韩斌、郝涛、宋敏参加了本次论坛,韩斌副主任还代表编辑部参加了本次论坛的“编辑读者见面会”,介绍了编辑部两本期刊的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