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编辑部参加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举办的编辑工作规范及实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09/24

编辑工作是整个出版工作的中心环节,是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及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又是艰苦细致的创造性劳动。为帮助期刊从业人员进一步提高期刊编辑规范、增强文化理性与精品意识,编辑出版更多,更优秀的精品出版物。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于2014年7月10日—15日在青岛举办了编辑工作规范及实务培训班。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北京大学图书馆文献计量研究室、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及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评价中心的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会系统讲解了期刊的评价标准及编辑规范。期刊编辑部的郝涛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培训。

来自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多所知名财经类高校及海南大学等综合性大学编辑部的近300位专家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大家一致认为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二十一世纪,作为高校重要窗口的编辑部,应当加快发展。同时编辑部的发展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所在。会议期间郝涛与专家教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对《经济与管理评论》进行了大力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