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学习传达处级干部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4/03/13
2014年2月21日至22日,学校召开了全体处级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部署了2014年工作任务,刘书记作了《改革创新是特色发展的必由之路》的重要讲话,并下发了《山东财经大学发展规划纲要(2014-2020年)》等5个文件。会后,编辑部老师们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认真学习刘书记讲话精神,学习党委扩大会议通过的五个文件和2013年工作总结和2014年党政工作要点。

大家一致认为,2013年,伴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学校工作作风得到很大的改善,顶层设计方案、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平台搭建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成效,这是可喜可贺的。学校“一体二翼”战略和“凝心聚力工程”、“特色名校工程”等顶层设计,明确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任务,“大河有水小河满”,只有学校强大了,老师们在这个平台里才有自己的发展空间。所以,五个文件规划对每位教师的发展都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2014年工作计划也比较全面、具体、细致,符合学校发展规划纲要和学校的实际情况。刘书记的讲话客观公正,不夸大成绩,不避讳问题,实事求是,我们完全赞同。

大家一致认为,高校专业学术期刊作为学校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学校对外学术交流、学术同行联系与往来的重要窗口,在学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特色发展、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经济与管理评论》是我校特色名校建设的一部分,在学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对外学术交流与服务社会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对期刊的发展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从2013年学校工作十件大事中,提到了“《经济与管理评论》入选2013年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这足以说明学校对期刊的重视,也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信心和激情,今后我们一定要以讲话和文件精神作指导,以提高期刊质量为核心,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为特色名校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