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明年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13/11/21

2013年11月20日,《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召开学习讨论会,集中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中全会决定的说明。通过学习解读,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深刻领会了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力度,充分认识到全会决定合理布局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工作机制、推进方式和时间表、路线图,形成了改革理论和政策的一系列新的重大突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结合工作,编辑部尤其对有关经济方面的第二至第七部分进行了重点学习,并就“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这一重大理论突破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认为今后期刊应重点围绕《决定》精神和主要内容约请稿件。同时,编辑部还就明年的论文选题、研究重点、栏目设置等进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