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评论》投稿须知

        发布时间:2018/09/20

 

声明:本刊已被国家期刊库、中国知网、万方数据、超星等收录,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汇编、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本刊全文。该著作权使用费及相关稿酬,本刊均用作为作者文章发表、出版、推广交流(含信息网络)以及赠送样刊之用途,即不再另行向作者支付。本刊对稿件有删改权,不同意删改者请事先申明。凡作者向本刊提交文章发表之行为即视为同意上述声明。

本刊概不收取版面费、审稿费等任何费用,亦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收费组稿,任何有关收费组稿的信息均非本刊编辑部和编辑人员所为,请作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为进一步提高刊物水平和质量,遵循社科学术期刊编排规范,请作者来稿时注意以下事项:

1.本刊已开通网上在线投稿审稿系统,请登录《经济与管理评论》网站(http://jjyglpl.sdufe.edu.cn/)进入作者投稿查稿系统进行投稿。

2.必须符合匿名审稿制度的要求。所投稿件的正文不要出现作者信息。作者的姓名(含英文)、性别、出生年、籍贯、工作单位(含英文)、专业技术职务、主要研究方向、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电子邮箱以及基金项目名称、编号等请单独一页,附正文前。

3.提倡严谨治学,文稿资料可靠、数据准确、书写规范,文责自负。凡引文,都要核对原文,做到准确无误。来稿字数一般在10000字以上,基金项目优先。

4.文章的题目之下、正文之上应列示摘要和关键词(含英文)。摘要以200字左右为宜。关键词应从文章的积极词汇中择要选取,一般为3~5个。

摘要写作要求:摘要是以提供文献内容梗概为目的,不加评论和补充解释,简明、确切地记述文献重要内容的短文。摘要应具有独立性和自明性,并拥有与文献同等量的主要信息,即不需阅读全文,就可获得重要的信息。文科学术论文摘要的撰写必须遵循两个基本原则:第一,从“独立性”看,摘要是第三人称的客观叙说,一般应当避免“作者认为”、“本文认为”之类的主观陈述;第二,从“自含性”看,摘要是精彩论点的浓缩表达,也应避免“通过……的研究”、“得出……的结论”之类的机械句式。在“高端标准”上,则须把摘要写得像短文一样可以单独而又自足地被阅读。

5.注释是对正文中某一特定内容的进一步解释或补充说明,本刊注释采用脚注法,在正文中用上标数字加圆圈(如①②……)标注,并在当前页底部按先后顺序排序,每页重新编号。

6.参考文献是写作论文时所参考的文献书目。在正文中用上标[1][2][3]……按先后次序标注,并与文后的排列格式一致。请规范著录参考文献。文献类型标识分别为:专著(M)、论文集(C)、期刊(J)、报纸(N)、学位论文(D)、研究报告(R)、标准(S)、专利(P)、专著论文中析出的文章(A)、网上数据库(DB/OL)、网上电子公告(EB/OL)、其他未说明的文献类型(Z)。

具体列示事项、顺序及标点符号如下:

(1)专著:[序号]作者或主编者.文献题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2)译著:[序号][原作者所在国简称]原作者.文献题名[M].译者.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3)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序号]析出文献作者.析出文献题名[A].论文集编者.论文集题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4)期刊文章:[序号]作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期):起止页码.

(5)报纸文章:[序号]作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参考文献例示:

一、中文文献

1.期刊

[1]夏晶,黄晓奎,张念明.内外经济失衡对我国宏观经济的影响分析——基于似不相关回归方法[J].经济与管理评论,2017,(02):5-11.

[2]韩丰霞,肖汉杰,彭定洪,等.经济新常态下绿色金融发展动力问题探究——基于政府、银行和企业三方博弈关系[J].经济与管理评论,2017,(05):88-94.

[3] Reinhart C M, Rogoff K S. Growth in a time of debt[J].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2010, 100(2):573-578.

2.著作

[1]张维迎.企业的企业家——契约理论[M].上海:上海三联书店,1995:17.

[2]Crawford W, Gorman M.Future libraries: dreams, madness, & reality[M].Chicago: Ameican Library Association,1995:21.

3.译著

[1][英]哈耶克.立法、法律与自由[M].邓正来,张守东,李静冰.北京: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2000:155-156.

4.报纸

[1]丁文祥.数字革命与竞争国际化[N].中国青年报,2000-11-20.

5.学位论文

[1]桂学文.电子商务促进经济发展的效果测度研究[D].武汉:华中师范大学,2011.

6.研究报告或工作论文(working paper)

[1]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Factors regulating the immune response: report of WHO Scientific Group[R].Geneva:WHO,1970.

7.网络文献

[1]萧钰.出版业信息化进入快车道[EB/OL].http://www.creader.com/news/2001121900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