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参加百年之大变局下经管期刊发展论坛暨《中国经管学科年度价值期刊TOP100》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02

12月30日,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经管期刊工作委员会、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重大课题组主办,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与商学院共同承办的“百年之大变局下经管期刊发展论坛暨《中国经管学科年度价值期刊TOP100》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举行。来自全国的期刊界专家、全国高校社科处处长、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书记等200余名代表参会。

编辑部主任郝涛、编辑王瑞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认真聆听了主题发言。在平行论坛环节,王瑞对《经济与管理评论》的办刊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同与会的期刊同仁、院长等围绕期刊评价体系改革、期刊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应当继续增加期刊互动性与价值性,为共同打造健康的学术生态圈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此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百年变局下中国经管类期刊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管理机制、评价体系、现实导向、数字赋能、创新发展、话语体系和国际传播力方面对经管类期刊建设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讨论,对进一步发挥经管类期刊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时代价值和文化价值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