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举办经管类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于 2022 8 5日在济南召开了经管类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山东社会科学》《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东岳论丛》《济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期刊的主编、编辑以及山东大学两名教授应邀参会。会议由编辑部主任郝涛主持。

郝涛主任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回顾了过去几年《经济与管理评论》在栏目建设、刊文选取、刊文转载、刊文引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三个方面就目前期刊发展面临的困境进行了总结。

与会人员对《经济与管理评论》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几家期刊的主编分享了各自的办刊经验,并从优秀稿源获取、规范编校质量、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山东大学的两位教授从作者的角度谈了各自看法,建议多举办学术活动,做好栏目建设,并做好 选题工作。

副主编曲顺兰、副主任谭璐及部分编辑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