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乡村振兴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于1116日进行了集体学习,编辑部主任曲顺兰主持了学习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曲主任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决议文本,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结合本职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会议决定开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从经济学和管理学角度,公开征集、组织刊发系列相关文章,宣传展示高水平学习研究成果。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编辑部党支部围绕基层社会治理,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深入开展党建活动。1118日,编辑部党支部全体成员赴章丘区三涧溪村乡村振兴展馆进行集体学习,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山东考察之路,参观学习三涧溪村的基层党建工作先进经验。

三涧溪乡村振兴馆以留住乡村记忆、传承家国情怀、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着重展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考察三涧溪村的指示要求、珍贵资料,以及乡村的发展历程、各级领导对三涧溪村的关怀,是激励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