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参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2021712-13日,“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山东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专题交流会”在烟台召开。会议由山东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主办,《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主任曲顺兰教授及5位编辑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省教育厅科研处徐文广处长、《文史哲》杂志副主编刘京希教授分别致辞。学习回信精神专题交流会分两个时段进行。《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齐鲁学刊》《中国海洋大学期刊社》《山东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山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山东中医药大学期刊社》《山东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烟台大学学报》等期刊主编根据会议主题,结合各自期刊交流了学习感想和经验分享,研讨会的第一时段由曲顺兰教授主持。

曲顺兰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感想,以及《经济与管理评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重要指示,继续努力打造高品质学术期刊的具体做法。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文史哲》的关切与肯定,更是对全部期刊提出了殷切期望,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期刊人如何不忘初心,引领创新,《文史哲》的编辑们做了很好的回答,是我们的一面旗帜和学习的榜样,作为期刊人要明白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为打造高品质期刊做出自己的努力。一是不忘初心、创新为先,特色办刊;二是通过案例研究和专题专栏汇聚高水平研究成果;三是拒绝“职称歧视、年龄歧视”,为优秀学术人才的成长搭建平台;四是扩大中国特色的学术成果影响力,加强中外学术交流等。

闭幕式上,《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主编魏建教授致闭幕辞。大会还组织了红色教育学习活动,编辑们参观考察了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和烟台党性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