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举办终审·专家会审工作坊与期刊高品质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1/07/05

71日,编辑部举办终审·专家会审工作坊和期刊高品质发展论坛。经济学、管理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应邀参会,会议由编辑部主任曲顺兰主持。

曲主任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经济与管理评论》今年的重点选题、审稿流程、刊发标准、主要栏目以及举办终审·专家会审工作坊的初衷。她指出,这是对审稿流程的一次优化,是编校流程的再一次创新性尝试,她希望与会专家对终审评审文章提出宝贵意见,优中选优,筛选出可刊用的高质量论文。

会上,专家们对终审会审文章逐一审阅,并从选题创新、行文逻辑、文字规范、研究方法等角度做了精彩点评,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与文章相关编辑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工作坊结束,又举办了期刊高品质发展论坛,专家们针对期刊政治方向的把握,选题、栏目设置、摘要、关键词、专家约稿技巧、对外宣传、影响力提升以及如何提高校对质量等方面分别从期刊主编、编辑和作者角度分享了经验,并和编辑部老师们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