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学习贯彻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20

5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在肯定《文史哲》创刊70年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了殷切期望。

在回信中,总书记提出了“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这一重大课题,并对学术期刊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高品质的学术期刊就是要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

为深切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给《文史哲》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近日组织全体编辑人员进行了集体学习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回信是总书记对全体期刊人的鼓励与鞭策,也为期刊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按照回信精神,立足《经济与管理评论》期刊定位,刊发更多高质量文章,为繁荣学术研究,促进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