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参加第八届中国统计学年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2021416-18日,第八届中国统计学年会在西南财经大学(成都)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新时代的统计学创新与发展,会议聚焦百年未有大变局中我国重大社会经济统计问题,探讨统计学学术创新和新时代统计人才培养。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大会特邀西南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经济统计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许宪春教授,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闾海琪研究员,江西财经大学邱东教授,浙江财经大学李金昌教授,北京大学陈松蹊教授,南开大学王兆军教授,吉林财经大学曾五一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汪荣明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史代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晓军教授,东北财经大学杨仲山教授,天津财经大学杨贵军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平卫英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吕光明教授就统计学相关前沿及发展问题做报告。

此次年会还设置了平行论坛,平行论坛专家学者围绕经济统计学基本理论与方法研究、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计研究、新经济统计研究、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统计研究、新时代统计学在多领域的应用研究、区块链技术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研究、国民经济统计与宏观经济统计理论与方法研究、金融统计理论及方法研究、数理统计理论与方法研究等方面研究进行深入研讨。《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马玉洁参加此次会议,听取会议报告,并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