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评论》“案例研究”专栏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1/04/12

案例是将实践问题理论化、系统化,将高水平研究、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载体,是深挖实践富矿、讲好中国故事、形成中国特色理论体系的重要途径,是推进人才培养和教育评价模式改革,落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求的重要举措。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案例支撑实践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推动开发富含学理价值的高水平案例,助力中国特色理论体系的完善和建设,《经济与管理评论》作为中国案例研究期刊联盟首批成员单位,积极响应加强案例研究,助力中国管理学科整体水平提升的倡议,设置案例研究专栏。

现面向学界公开征集高质量案例研究成果。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基于案例理论与方法总结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经济思想与管理理论;二是在经济与管理实践中挖掘出的具有原创性、典型性、示范性的特色案例;三是能引领经济与管理可持续进步与发展的时代性高价值案例。

征文要求:

·  稿件须是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案例研究学术论文。

·  来稿请在文章首页注明“案例研究”专栏。

·  专栏不接收描述性案例、教学型案例、行业分析报告和未能陈述理论和科学依据的政策建议和对策文章。

·    请作者通过《经济与管理评论》网上投稿系统进行投稿,投稿网址:https://jjyglpl.s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