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评论》成为中国案例研究期刊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1/03/26

“中国案例研究期刊联盟成立大会暨案例建设高端研讨会”于2021324日在北京召开。《经济与管理评论》成为中国案例研究期刊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中国案例研究期刊联盟”(简称联盟)是由中国专业学位案例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倡议成立,联盟致力于共同搭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创新成果的宣传阵地,引领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范式变革,推动形成中国案例研究良好条件和有利环境,为立德树人、培养高质量人才作出贡献。《管理世界》《经济研究》《中国行政管理》《南开管理评论》《经济与管理评论》等26家期刊积极响应倡议。

联盟成员单位围绕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和研究工作者扎根一线,研究中国问题、讲好中国故事、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二是开设“案例研究”专栏,每年刊载一定数量案例研究文章,为高水平案例研究提供发表渠道;三是组织案例研究高端研讨,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分享案例研究经验、交流案例研究心得、研讨案例研究方法,营造浓厚的案例研究学术和应用氛围;四是开展优秀案例评选,推动开展高水平案例研究,积累、丰富优质案例资源,为期刊发表高水平案例文章提供优秀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