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评论》刊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发布时间:2020/10/19

《经济与管理评论》2020年第2期的刊文《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农村养老服务研究新趋势》(作者:曲顺兰,王雪薇;责任编辑:路春城)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社会保障制度》2020年第9期全文转载。

《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农村养老服务研究新趋势》一文认为,随着农村老龄人口持续增长,农村养老服务压力逐步提升,推进农村养老服务发展成为构建多层次农村养老保障体系的重要任务。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这是新时代应对三农问题的指引性方针,也从多维度为农村养老服务指明了发展方向。长期以来,有关农村养老服务的研究成果比较丰富,但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乡村发展出现新的变化,对农村养老服务提出新的要求,农村养老服务研究也有新的趋势。从乡村新格局、文明乡村与乡村治理体系等层面进行系统化的梳理,构建顺应乡村振兴战略的农村养老服务理论框架和多学科化研究视角的乡村治理体系,开创适应乡村振兴战略各项规划的农村养老服务模式,明确顺应乡村振兴战略的农村养老服务未来研究方向。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被誉为“中华学术的窗口”“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论文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4000多种报刊中精选出的社科研究成果,是我国社会科学领域公认的国家级权威性刊物,已成为评价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学术影响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水平的参考依据之一,其转载量(率)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