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评论》刊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发布时间:2020/10/19

《经济与管理评论》2020年第3期的刊文《纳税主体结构如何影响经济稳增长?》(作者:高凤勤 薛一帆 徐震寰;责任编辑:路春城)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财政与税务》2020年第9期全文转载。

《纳税主体结构如何影响经济稳增长?》一文认为,当经济处于增速放缓的稳增长时期,不同的纳税主体结构会对经济稳增长表现产生异质性影响。从纳税主体结构和经济稳增长的全新视角,利用28OECD国家1990-2015年数据进行实证分析,结果表明:一国企业纳税占比越高,在这一时期跨越经济减缓拐点的可能性就越小。进一步进行作用机制检验发现,相比于“投资抑制效应”和“创新抑制效应”,“自动稳定器抑制效应”是企业纳税占比和经济稳增长负相关关系的主要作用渠道。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被誉为“中华学术的窗口”“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论文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4000多种报刊中精选出的社科研究成果,是我国社会科学领域公认的国家级权威性刊物,已成为评价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学术影响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水平的参考依据之一,其转载量(率)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