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评论》刊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发布时间:2020/09/01

《经济与管理评论》2019年第6期的刊文《智慧养老服务总体性问题破解与实现路径》(作者:廖楚晖;责任编辑:宋敏)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体制改革》2020年第2期全文转载。

《智慧养老服务总体性问题破解与实现路径》一文针对当前我国智慧养老服务供给总量不足和供需结构性矛盾,以问题为导向,解决智慧养老服务研究领域的碎片化困境,基于全局性最优协同的视角,探究了智慧养老服务问题的破解思路与实现路径,同时构建了全局性协同的智慧养老服务模式,包括智慧养老服务顶层模式建立、平台机制运行、仿真模拟及评价优化等方面,从整体上为老龄科学及养老服务学术研究领域提供一个全新的理论分析框架,为优化资源配置、创新养老服务理念、提高公共管理和服务水平提供了思路。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被誉为“中华学术的窗口”“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论文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4000多种报刊中精选出的社科研究成果,是我国社会科学领域公认的国家级权威性刊物,已成为评价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学术影响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水平的参考依据之一,其转载量(率)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