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评论》刊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发布时间:2020/07/15

《经济与管理评论》2019年第4期的刊文《政府补助、金融发展与信贷规模歧视》(作者:魏芳;责任编辑:路春城)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金融与保险》2020年第1期全文转载。

《政府补助、金融发展与信贷规模歧视》一文在定性分析信息不对称导致的信贷规模歧视现象的基础上,利用2009-2015年上市公司数据进行了定量研究,得出以下结论:与大企业相比,中小企业获得的信贷融资数量更少、成本更高,即信贷规模歧视现象确实存在;政府补助作为企业的利好消息,发挥了信号传递和声誉机制的作用,不仅直接有利于企业获取信贷融资,还间接缓解了信贷规模歧视;金融发展水平越高,声誉机制和隐性担保等非正式制度的影响力越小,政府补助对信贷规模歧视现象的缓解作用也就越微弱。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被誉为“中华学术的窗口”“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论文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4000多种报刊中精选出的社科研究成果,是我国社会科学领域公认的国家级权威性刊物,已成为评价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学术影响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水平的参考依据之一,其转载量(率)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

近年来,《经济与管理评论》已有多篇文章被转载,标志着刊文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