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评论》刊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发布时间:2020/07/08


《经济与管理评论》2019年第4期的刊文《增值税税率三档并两档改革对制造业的影响研究》(作者:张淑翠、李建强、秦海林;责任编辑:路春城)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财政与税务》2020年第1期全文转载。

《增值税税率三档并两档改革对制造业的影响研究》一文深入剖析了增值税抵免链条原理,设置增值税税率并档情景模拟,针对增值税税率三档并两档的四种情景进行模拟测算后发现,将13%调为10%9%并到6%,设置10%6%两档税率的减税效果较好。对此,作者认为,应增加行业税收抵扣配套措施,确保各行业税负只降不增;要加强主体税种征管力度,稳定财政收入。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被誉为“中华学术的窗口”“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论文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4000多种报刊中精选出的社科研究成果,是我国社会科学领域公认的国家级权威性刊物,已成为评价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学术影响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水平的参考依据之一,其转载量(率)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

近年来,《经济与管理评论》已有多篇文章被转载,标志着刊文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