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参加第十四届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23

20191214日,第十四届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论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本次论坛由山东大学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山东省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基地、山东大学经济学院联合《财贸经济》编辑部、《财经智库》编辑部与《公共财政研究》编辑部共同主办,聚焦“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地方财政改革”主题,进行学术研讨和交流。来自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3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论坛主题报告环节,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研究员,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郭庆旺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勇研究员,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骁教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副校长、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教授,围绕国家治理现代化与税制改革、地方财政改革新趋势、以及人力资本、公共政策和高质量发展等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下午的平行论坛,参会专家学者围绕“政府、企业与市场”“公共支出与区域发展”“地方债务与PPP项目融资”“税收与国家治理”“预算、转移支付与国家治理”“环境治理与绿色发展”“期刊发展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经济与管理评论》宋敏参加了此次论坛。在“期刊发展建设”分论坛上,宋敏与《财贸经济》《经济学动态》《世界经济》《山东大学学报》《公共财政研究》等期刊界同仁就期刊发展建设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介绍了《经济与管理评论》选题策划、栏目设置、审稿流程、优稿优酬等办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