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参加“国家地方金融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19

20191214-16日,地方金融论坛(2019)暨国家地方金融系统试验、风险研判与制度重构学术研讨会在珠海举办,会议由广东金融学院广东区域金融政策研究中心、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主办,编辑部曲顺兰主任受邀作为学术报告点评专家参会,马志敏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副处长靳天来、广州市社科联学术规划部副调研员沈超、西南财经大学《财经科学》主编陈健生、广东金融学院科研处处长杨公齐分别致辞。

主旨报告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阐述了“十四五”须着力构建现代金融体系;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教授吴宗保讲述了金融计量经济发展新趋势;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院长、《金融经济学研究》主编作了广东省地方金融发展报告。大会评选了优秀论文并现场颁奖。

论文宣讲及点评环节中,十一位报告人分别宣讲了学术论文中的观点,点评专家逐一作出详尽细致的讲评。曲主任作为点评专家,对华南理工大学提交的论文《地方金融机构发展普惠金融的实证研究基于佛山市的调研数据》就选题、研究方法、案例选择、数据科学性、论证过程、研究结论、规范程度等提出了值得肯定的地方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修改建议。

圆桌交流环节,参会期刊主编、编辑与作者面对面对话交流。曲主任向作者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基本情况和《经济与管理评论》办刊宗旨、主要栏目、审稿流程、2020年重点选题、获得荣誉、不收版面费、优稿优酬等政策,为作者提供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