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参加第十九届中国经济学年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1214—15日,第十九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在南开大学举办。本届年会由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与南开大学联合主办,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承办,共收到中英文投稿600余篇。

年会共有68个分会场,研讨主题除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等常规领域外,还有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金融经济与创新、精准扶贫等前沿领域和热点主题。编辑部王瑞、马玉洁分别参加了区域经济学专场与新结构经济学专场,现场与参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并有针对性的进行了约稿。

此次年会还专门设置了学术期刊论坛。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南开学报》《经济学(季刊)》《经济学动态》《世界经济》《暨南大学学报》《统计与信息论坛》《西安财经大学学报》等期刊的主编、编辑分别做了各刊的审稿流程、录用标准、发展方向等。编辑部王瑞也对《经济与管理评论》的办刊情况做了分享,并就2020年财经期刊联络中心的会议向期刊同仁发出参会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