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参加中国工业经济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中国工业70年(1949-2019)”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2019112日,由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中国工业经济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中国工业70年(19492019研讨会在福州召开。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0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史丹研究员以《新中国工业70年:成就与挑战》、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郭克莎教授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处理好三个关系》、江西财经大学卢福财教授以《中美贸易摩擦对全球价值分工的影响及我国的应对策略思考》、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周小亮教授《推动包容性绿色增长的理论思考》为主题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大会设有四个分论坛,与会人员就多个主题进行报告与交流。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工业经济学会青年杯优秀论文评审、中国工业经济学会期刊(内部)工作会议、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年会优秀论文颁奖、中国工业经济学会青年杯优秀论文颁奖等活动。

《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宋敏参加了本次年会。会议期间,宋敏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上海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山东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就《经济与管理评论》2020年度重点选题以及如何进一步扩大期刊影响力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对《经济与管理评论》进行了广泛宣传和约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