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经济》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

        发布时间:2011/12/27

2010年10月26日召开的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暨2010学术年会上,《山东经济》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

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同意,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于2010年4月至7月开展了第四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经过山东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初评推荐,全国总评委会议评定,《山东经济》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
此次评选质量标准和评估办法采取各项指标定量计分,包括政治标准、业务水平、编辑质量、出版标准等,评选程序是对期刊编校质量各项指标在自查的基础上,经过各省(市)高校学报研究会初评推荐,全国总评委会议根据各项量化指标计分评定,评选结果基本反映了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名刊工程启动以来高校社科学术期刊所取得的成绩。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山东经济》编辑部为提高影响因子、引用率和转载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重点关注国家基金项目、“走出去,请进来”约请专家稿件、设立优秀作者群、根据社会热点设“滚动栏目”、设特约编辑约稿等等,期刊质量大大提高,各项量化指标大幅度提升,为冲击CSSCI做了大量的充分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