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经济》“区域经济研究”被评为特色栏目

        发布时间:2011/12/27
2010年10月26日召开的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暨2010学术年会上。 《山东经济》的“区域经济研究”栏目被评为特色栏目。
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同意,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于2010年4月至7月开展了第四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经过山东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初评推荐,全国总评委会议评定,《山东经济》的“区域经济研究”被评为特色栏目。
“区域经济研究”栏目的研究范围包括大区域和小区域,研究内容包括区域金融、人口、区位与区域经济发展、区域文化、区域旅游、区域服务业、区域产业结构、产业集群、区域间转移支付、区域协调等。研究领域是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探讨区域内及区域之间的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每一期的设置都是精心策划,重点培育,其研究成果对山东乃至全国区域经济研究与决策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得到了理论界和政府决策部门的高度评价。
中共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的评价是:“区域经济研究”栏目十分关注攸关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问题,如“山东半岛城市群”、“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山东省服务业发展”等,发表的相关文章对黄河三角洲的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提供了理论借鉴价值,对山东省经济社会健康、协调、科学发展提供了正确的思路,对山东省委制定“十一五规划”、“十二五规划”提供了有益的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