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经济》再次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期刊

        发布时间:2011/12/27

山东省第七届报刊出版质量综合评估工作近日在济南结束,《山东经济》再次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期刊。经过评审组专家认真细致的评估,共评出优秀级报纸50家,良好级报纸69家,合格级报纸12家;优秀级社科期刊44家,良好级社科期刊72家,合格级社科期刊11家;优秀科技期刊43家,良好级科技期刊66家,合格级科技期刊19家。

本届报刊出版质量综合评估工作从2009年2月开始启动,全省131种报纸、255家期刊出版单位按要求送交了样报样刊。6月25日,省新闻出版局召开第一次全体评委工作会议,部署了样报样刊审读工作。评审组专家按照《山东省第七届报纸出版质量综合评估标准》和《山东省第七届期刊出版质量综合评估标准》,从政治导向、出版形式、内容编辑、其他业务等几个方面,分组对报刊进行了审读。有的评审组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引进中国学术期刊评价指标(CSCI)作为参考标准对送评期刊进行评估。经过认真审读,各评审组对报刊进行了评分和排名,形成了审读报告和初审意见。8月3日,在各组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省新闻出版局召开了第二次评委工作会议,对各分组审读的结果进行了审议,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了评委评估结果,并通过山东省新闻出版局网站向社会进行了公示。在公示无异议的情况下,最后经省新闻出版局党组研究确定了最终评估结果。

本届报刊出版质量综合评估工作,严格按照有关报纸期刊出版的法律规定和形式规范进行审读,整个过程公开透明,组织严密规范,评审细致扎实,结果客观公平,真实地反映了我省报刊出版质量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