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为贯彻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 111日,《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党支部赴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冀鲁边区形成于1937年,是抗战初期形成的山东六大战略区之一。8年抗战期间,冀鲁边区对日伪作战近千次,歼灭日伪军数万人,有10多万战士、民众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保护和传承好这一宝贵的红色历史文化,乐陵市兴建了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纪念馆通过在战斗中使用的武器、日常生活用品及书籍、照片等文物,详细记录了冀鲁边区抗战中涌现的英雄事迹,生动地再现了抗战的艰苦卓绝。参观结束后党支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在战争中牺牲的英雄烈士。

下午,支部党员还实地调研了现代智慧农业种植基地和资源综合利用高新技术企业,切实感受到了新经济的蓬勃发展。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纷纷表示将会铭记历史,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把对先烈的无限崇敬转变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新时代为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