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来我校调研特色期刊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13

3月6日-7日,中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原常务副理事长龙协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期刊与成果评价研究室苏金燕主任等一行四人来我校调研特色期刊评价与建设,并参加《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举办的期刊评价专家座谈会。副校长陈晓兰教授参加调研座谈会。

陈晓兰向诸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整体发展情况以及《经济与管理评论》近几年的发展状况,要求《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要高度重视此次调研,以此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苏金燕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的发展概况和此次调研的目的要求,并从吸引力(A)、管理力(M)和影响力(I)等方面对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做了介绍。苏金燕充分肯定了山东财经大学以及《经济与管理评论》期刊工作,并祝贺《经济与管理评论》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A刊核心期刊。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明确了学术期刊的评价标准和特色期刊的发展方向,对《经济与管理评论》今后的发展方向和期刊与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编辑部同志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努力提高办刊水平,助力学校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