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参加“中国农业经济学者峰会”

        发布时间:2019/01/03

11月23-25日,“学术前沿:中国农业经济学者(海南)峰会”召开,会议由《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主办,来自全国的农经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和期刊编辑440余人到会,《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曲顺兰、马志敏参加了会议。

本次峰会主要围绕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农村必须美、农业必须强、农民必须富起来的改革思路进行主题报告和分组研讨。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钟莆宁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叶兴庆部长、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温铁军副主任、扬州大学管理学院钱忠好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罗必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仇焕广教授等分别就“农业经济管理学科向何处去?”、 “面向2050的农地制度改革”、“土地金融化问题”、“中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40年:变迁与启示”、“论可交易性问题及前瞻”、 “中国农业保险补贴政策与效果评估”等做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编辑部老师们听取了报告并与长江学者罗必良教授、《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段艳艳主任、方静老师就有关2019年农业经济方面选题策划、栏目设置、如何约稿、组稿及主办会议相关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并赠送了《经济与管理评论》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