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评论》入选“2018年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刊核心期刊”

        发布时间:2018/12/19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在“第五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峰会”上发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由我校主办的《经济与管理评论》被评定为“2018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这是《经济与管理评论》继9月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11月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之后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标志着该刊的办刊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本次评价采用《AAMI评价指标体系》,重点考察吸引力、管理力、影响力三个一级指标及被摘量、被摘率、被引量、影响因子等多项评价指标,对我国1291种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进行了评价,共评出顶级期刊5种,权威期刊56种,核心期刊519种,扩展核心期刊711种。《经济与管理评论》所在的“经济学、经济管理”学科共收录14种期刊,其中权威期刊1种,核心期刊5种,扩展期刊8种。

近年来,《经济与管理评论》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持续提升,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核心期刊,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区域经济研究”栏目入选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将继续坚持办刊宗旨,为促进学术研究与改革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谨此向为《经济与管理评论》创新发展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各位领导、主编、编委、同仁、审稿专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多年以来关心支持《经济与管理评论》成长的专家、学者、广大作者、读者表示诚挚的谢意!

 

5797754806005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