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参加“中国财税改革40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财税史研究院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31

2018年10月21日,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和北京税务博物馆联合举办纪念中国财税改革40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财税史研究院成立大会,来自北京税务博物馆、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南京审计学院、河北金融学院、《税务研究》杂志社、中国税务报、中国财经报等国内十余家高校、科研机构和媒体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大会。我校《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路春城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央财经大学马海涛副校长回顾了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史的发展历史,并宣布中国财税史研究院成立,中国财税史研究院院长王文素教授宣读顾问和专家名单。财政税务学院白彦锋院长回顾了中财财政史学科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大会还发布了马海涛副校长牵头编著的新书《中国财税报告2018:中国社会经济转型与财政发展》。路春城老师与相关专家畅谈了对我国财税史的理解与认识,介绍了《经济与管理评论》基本情况和2019年的重点选题,并向一些知名财税史专家进行了约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