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参加“2018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29

2018年10月25-26日,中国知网联合中国期刊协会等机构在北京召开了“2018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近20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副主任郝涛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我国学术期刊创新发展的实践经验,以“深度融合、产业升级、冲刺一流、引领创新”为主题,探讨我国学术期刊面向未来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会议邀请了在出版领域获得了优秀成绩的期刊负责人进行专题报告。同时会议还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18版)”,按综合影响力对期刊进行评价。《经济与管理评论》2017年复合影响因子和综合影响因子都比2016年有大幅度提高,分别由2016年的1.108和0.57提高到2017年的1.654和0.984,在中国经济序列的44份期刊中排在第七位。会上郝涛与编辑同仁交流了学术期刊的办刊经验,并对《经济与管理评论》进行了广泛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