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参加“2018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09/18

9月14-16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办的“2018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刊博会是全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期刊交易博览会,永久落户武汉。今年刊博会的主题为“新时代 新理念 新发展”,共有5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主宾省为河南省,分会场设在湖北省恩施市。本届刊博会设有省区市期刊展区、中直报刊展区、新媒体展区、中国高校展区等8大功能区。《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主任曲顺兰教授、编辑部副主任郝涛副教授、马志敏副编审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

   《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为了扩大宣传,提前与期刊协会联系,在中国高校展区设立展台。是为数不多的在高校展区设立展台的学术性期刊,在参观者中获得了广泛的好评。与会期间曲顺兰向参观者介绍了《经济与管理评论》栏目设置、审稿流程、办刊特色、专题约稿、专业化发展路径等,并希望与国内的学术性期刊加强协作,共同发展。参会期间编辑部还走访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编辑部,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编辑部的编辑同仁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近年来,编辑部在提高刊文质量的前提下,采取走出去的发展策略,向其他知名高校的编辑部学习办刊经验,学习专业专题化发展路径、学习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交流期刊编校规范等,积极参加各种期刊会议,对《经济与管理评论》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宣传。《经济与管理评论》的办刊水平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