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山东省C刊主编交流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03

4月1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山东省C刊主编论坛在山东大学召开。《文史哲》、《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齐鲁学刊》、《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理论学刊》、《东岳论丛》、《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民俗研究》、《周易研究》、《孔子研究》、《政法论坛》、《法学论坛》、《烟台大学学报(哲社版)》、《济南大学学报》、《山东师范大学学报》、《经济与管理评论》等16家期刊主编参加了交流会,《经济与管理评论》曲顺兰参加了会议。

全国政协常委、《文史哲》主编王学典教授向参会者传达两会精神,参会代表围绕:新时代如何处理政治与学术的关系,新时代如何崇尚学术,引领学术,担当起期刊人应担当的职责、期刊评价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曲顺兰介绍了《经济与管理评论》的发展进程,栏目设置、审稿流程、办刊特色、在全国经济类期刊的地位、当前面临的困境等,并提出山东期刊应密切联系,定期举办交流活动,共享资源、分享经验、抱团发展、实现共赢,共同促进山东期刊整体质量和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