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顺兰参加全国期刊主编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3/19

3月7日至16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办的“第54期全国重要科技类期刊主编”岗位培训班在北京举办,《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主任曲顺兰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著名高校专家学者及媒体总编对学员们进行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承担起报刊的职责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导学”、“从政治高度把握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思想点”、“我国报刊出版和新闻采编活动法律法规制度”、“转型期出版业的基本要素和发展趋势”、“移动互联时代传统媒体的融合战略”、“知识服务,媒体融合”、“关注融合趋势,提升出版水平”、“微传播时代的竞争力构建”、“科技期刊与多种文化资源融合发展探索实践”、“传统媒体如何构建全媒体生态系统”、“专业媒体全媒体转型的思考与实践”专题培训、专题研讨、经验交流和期刊展览观摩学习。

在专题研讨和经验交流中,曲顺兰主任对《经济与管理评论》情况作了介绍,并就期刊发展发表了意见:新时代面对信息技术的巨大挑战,期刊更要以“内容为王,质量为本”,技术只是工具,要把期刊的专业优势融入到多媒体中,以内容为王,充分利用信息技术,重视线上线下服务和传播功能,既能提高期刊质量也能提升期刊的品牌影响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对期刊工作的指导意义,明确了新时代期刊人的职责使命和责任担当;作为期刊人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出版观,遵守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准则,把握好正确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为《经济与管理评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