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到《中国经济问题》编辑部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7/12/01

1121日,借参加学术期刊的专业化与专题化转型的会议之际,《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郝涛、周杰、宋敏和马志敏老师一行4人,厦门大学《中国经济问题》编辑部进行了考察学习。《中国经济问题》的行政主编赖春燎等参加了座谈。赖主任对我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郝涛对《中国经济问题》编辑部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介绍了《经济与管理评论》发展情况和此行的目的,双方就管理制度、岗位职责、期刊定位、栏目设置、稿件采编流程、内部激励政策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赖主任等还就学校政策、单位属性、职称评定、引进人才、审稿机制、提升质量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通过此次交流学习,编辑部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知识,在今后的办刊过程中,更要借鉴优秀期刊的有关做法,努力提高办刊水平和能力。

《中国经济问题》是由厦门大学经济研究所主办的一份高水平的学术性刊物,是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和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影响因子、转载率等指标多年稳居全国经济类学术期刊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