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评论》召开期刊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31

10月26日,金色的秋风拂过五彩斑斓的舜耕校区,《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会议室里,受邀的13位校内匿名审稿专家、“两金”项目作者专家与编辑们共襄期刊发展大计。

编辑部主任曲顺兰主持座谈会。她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经济与管理评论》的基本情况、栏目设置、审稿流程,介绍了学校体制机制改革对编辑部的期望和规划,尤其是将《经济与管理评论》期刊的发展作为综合改革的70项大事之一,令人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如何提升期刊质量?怎么扩大期刊影响力,以尽快达到CSSCI刊的标准?请各位专家把脉,提出建议,同时也为2018年的选题计划提出参考性意见。

与会专家积极建言,建议编辑部一方面加大与国家重量级学者专家的约稿力度,提高期刊质量和知名度;一方面放眼未来,紧抓青年博士群体,为期刊的作者群体储备新生力量。很多专家提前做了“功课”,对照其他优秀期刊的做法,建议以多种形式约稿和提高被引率。如加长文章的长度,加重文章的分量;增加管理学科案例性研究文章;开辟综述栏目;坚持特色栏目等,承办高层次学术会议,丰富组稿方式等等,甚至精细到版面的样式和格式。关于2018年选题,大家一致建议,以党的十九大为准绳,偏重学术性,增加底蕴深厚的思想导向性文章。

为了让《经济与管理评论》更上一层楼,座谈讨论进行到午时12点多,气氛热烈。大家带来的新建议,将会在编辑工作中逐步落实,编辑部正以新的气象迎接新的挑战,不断探索期刊改革,布局期刊发展,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优秀品牌。